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臺觀進修部畢業專題製作也可化為公益行動,一同關懷後山弱勢獨老貧苦

 臺灣觀光學院進修部餐飲管理系二技二甲同學利用畢業專題課程討論出不一樣的畢業成果展,以企劃演唱會製作公司的概念,將於6月11日在花蓮文創園區舉辦2016THTU STAR餐與飲舞國際動態演出,將所學回饋社會,並發揮愛心串聯公益行動。
   專題指導老師吳鈺萍表示,本次專題製作團隊與企劃發想完全由畢業班學生自己籌劃,「製作公司」概念的發想,來自於各行各業的同學,他們希望透過畢展的機會,運用學校所學,與自己職場上的資源,共同合作推動結合餐旅與公益的表演,為自己的大學生活留下美好回憶,並對社會有所貢獻。
   專題製作的第一個活動,在畢業班胡樺與范菁玲同學努力奔走下,主動與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連繫,進修部鐘京廷主任親自接待下,請社工們蒞臨學校為同學們介紹協會為弱勢獨居老人做的服務,包括關懷訪視、經濟扶助、獨居老人送餐、關懷專車就醫等,協會林香君組長同時邀請進修部同學幫忙推廣「行動康樂車」,協助唱卡啦OK和現煮義式咖啡服務的行動車,期能為東部老人帶來歡樂。
聽完協會介,協會社工原本只是展示零錢發票箱,同學們馬上掏出身上的發票投入零錢發票箱,還有同學捐出身上所有零錢,甚至直接拿出紙鈔捐款,第二個的活動將會是同學在餐飲課程親自作的餅干點心在老家協會園遊會活動義賣。其實臺灣觀光學院進修部同學都是社會工作人士,更能感同身受的資源,一同用『心』關懷後山弱勢獨老及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